我市重点整治水电气违规加价 累计作出行政处罚4954宗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城中村水电燃气违规加价整治工作推进会。自2023年12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管理若干规定》正式进入执法阶段以来,全市协同推进水电气违规加价整治,累计作出行政处罚4954宗。

据悉,各区各部门协同发力,推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全市水电气违规加价统一执法行动誓师大会在福田区召开;罗湖区在城中村开展水电燃气合表集中办理服务;盐田区率先开展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并形成经验复制推广;南山区推动水电用户编码和房屋编码实现“三码合一”;宝安区探索了“零笔录”办案模式;龙岗区将“水电燃气不加价”写进村规民约;龙华区上线了收费摸排微信小程序;光明区进一步加强了多部门专班运作;大鹏新区超额完成合表任务;坪山区开展了“抄表到间”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城中村水电燃气违规加价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区政府、市水电燃气供应企业等相关单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