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农村住房外墙保温改造进行中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我市2021年农村住房节能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计划完成农村节能改造建筑面积10万平米,主要对东亭镇固城等村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内容为农村住房外墙粘贴EPS模块保温板。由于农村住房绝大部分是采用传统的建筑材料和建造方式建设的,保温隔热性能差,室内外温差较小,冬天冷夏天热,通过节能改造相当于对农房穿上了“保暖外衣”,大大提高了房屋的保温隔热性能,真正做到房屋冬暖夏凉。同时,采暖能耗平均降低1/3以上,也降低了农户采暖、制冷费用。

 

该项目预计十一月中旬全面完成,不仅为农户提供了健康、适用、宜居的居住环境,而且能更好的促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延伸阅读

2020年我市已完成农村住房节能改造建筑面积15.64万㎡,改造户数1137户。

通过入户走访和实地调查,广大农村住户对改造后的供暖效果非常满意,并给予了一致好评。通过对比,在相同采暖方式下,未改造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约15℃左右,每月取暖费用约1000元;改造后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可达22℃左右,每月节约采暖成本400至500元,可降低30%左右,并且室内温度平均提高了5至8℃,改造效果非常明显。

 

改造前后对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