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保温层脱落,多日无人过问

  12月22日,壹粉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泰安市华新小区5号楼外墙保温层出现大面积脱落,十余天了无人维修。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新小区看到,5号楼东墙的黄色保温层脱落面积有二三十平方米,位置在楼层的3层至6层。
壹粉曹女士介绍,她母亲住在三楼,出现该情况不仅影响外观,也降低了外墙的抗寒效果。“室内温度下降了有一两度,天气暖和时还好,过段时间更冷了怎么办?”曹女士说,十多天前刮了一场大风,保温层就脱落了。“保温层是两年前社区找人施工铺装的,但现在回复让自己解决,物业是年初刚来的,同样说只能协调,没法处理。”
曹女士表示,该楼的住户多为老人,难以自主解决,目前已经搁置十多天了,加上墙面还有些半脱落的保温层,万一落下来,安全也无法保障。
对此,华新小区泰兴物业工作人员称,物业是2020年1月份入驻的,而保温层的铺装是社区前期负责的,“咱这是老小区,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并且涉及高空作业,所以我们目前修不了,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向社区反馈了。”
随后,记者来到华新社区服务中心。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法,脱落的保温层是华新小区前物业公司施工铺装的,而具体情况需要向领导汇报。
不多时,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社区近期将先行出资,对5号楼脱落的保温层进行维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