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旅行随行养生,保温杯竟然能烧水—摩飞便携烧水杯评测

 〇、写在前面

Hello,我是柴刀~

每逢出差旅行住酒店,我总是只敢喝矿泉水,酒店的烧水壶来回烧好几次水,还是怕不干净,谁知道之前的客人对烧水壶做过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呢

冬天又想要喝到暖暖的热水,于是入手了摩飞的便携式烧水杯。

因为可以随时喝到热水、冲泡饮品,养生观念满满,也可以称它为轻养杯~轻养生从生活小事做起。


跟普通的保温杯差不多大,却可以多档位调温烧水,还能持续保温,也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简直是出差必备啦!平时在办公室里能泡点蜂蜜呀茶叶呀麦片呀,做一名养生girl~

一、开箱及外观

白白的盒子上简洁地印有产品外观和亮点功能,这样的小盒子也很适合作为小礼物赠送他人。

 

▽ 避免磕碰,烧水杯被泡沫保护得很好~


盒中所有物品有粉嫩嫩的保温杯、充电线、收纳袋及说明书。


与普通的保温杯看上去很相似,质感很好。杯身通体粉色,印有简洁的logo。直径81mm,高度190mm,单手可以拿起。杯身是304不锈钢材质,内胆是316医用级不锈钢。


▽ 杯身的警告信息。如果想要杯身更简洁一些,那么这条警告可以很轻松地撕下来。


水杯下方四档温度可选,40℃可以直饮,55℃适合冲泡蜂蜜,80℃适合冲泡咖啡或茶,100℃就是沸水啦。通过手指触摸下方的电源图标进行温度的切换或是开关机。


▽ 后侧品字形的充电线插口,不使用时用橡胶塞堵起来,避免异物进入。


底部有一圈贴心的防滑垫,放在桌面上贼稳,烧水时也能稳住杯身,避免发出噪音。还标有禁止浸入液体中的提示。


杯盖是卟灵卟灵的镜面金属材质,一圈深粉色金属环绕杯盖,中央排布70枚透气孔。喝水的时候偷偷照照镜子。


▽ 杯盖拆下后的样子。


▽ 杯盖细节,外侧螺纹,杯中液体锁在内侧不锈钢中。


不锈钢内胆的内壁标注有最高水位线,如果水位超过这条线,会有溢出的危险。


▽ 电源线长约70cm,连接杯子的一端是品字形的接口。


▽ 收纳袋可以将烧水杯与电源线一同收纳,也能避免杯身被刮花。


二、使用体验

1. 五分钟即可煮沸,四档温度调节

容量300ml,从凉水到沸腾,大约只需要5分钟时间,迅速就能得到沸水,而更低温度就能更快获取到了。

▽ 海拔1500米以下关盖烧水,以上则要打开盖子。


▽ 插上电源线后,温度选择的指示灯亮起,通过触碰电源图标切换温度,四个档位的切换只需要动动手指非常方便。


▽ 完成煮水后,水杯会发出嘀嘀的提示音。水烧好1分钟后再打开盖子,静置一会儿避免烫伤。此时摸杯盖能感受到有点暖和,一点也不烫~


▽ 40℃是比较舒适的温水,从冷水状态到煮好,只需要40秒左右。烧到100℃的水可以选用自来水,如果是烧到其他温度的状态,用矿泉水来煮比较好~像蜂蜜对水温要求较高,四五十度的水温冲泡正好能够更好地保持营养。


▽ 随时随地喝到“刚刚好”的温水。


沸水则是可以泡茶啦,在办公室里用来冲冲麦片完全没问题~从自来水状态到煮沸完成,不到五分钟时间。


▽ 水汽满满的沸水完成~


▽ 这样一杯热腾腾的开水可以直接用来冲泡奶茶啦~


▽ 下午茶完成,给疲倦的工作增加一份暖意~


冲泡一杯武夷岩茶中的肉桂,肉桂茶适合平素畏寒怕冷,四肢手脚发凉、胃寒冷痛、食欲不振、呕吐清水、腹部隐痛喜暖、肠鸣泄泻者食用。女孩子要是平时大姨妈手脚冰凉,也可以试试。[3]

而肉桂需要98℃以上的水温才能冲泡出最美的风味~


除了冲泡饮品,我们还可以把麦片或是花茶直接放在杯子里煮。

直接将麦片放在烧水杯里,再注入适量清水,选择100℃煮沸。


▽ 解决上班没来得及吃早饭的问题~


2. 316医用级不锈钢内胆,保温6小时

烧水杯一般使用304不锈钢,但是摩飞的便携烧水杯内胆使用的是316医用级不锈钢,它的耐热和耐腐蚀性更强,有更安全的品质保障。


电源拔掉后,烧水杯就变身为保温杯,6小时仍然温热,出差旅行出门在外的热水需求得到满足。尤其是大姨妈痛经的时候,能随时喝到暖暖的热水,仿佛一股暖流游遍全身,会舒畅许多。


3. 关盖烧水黑科技,防漏更安全

很多其他牌子的烧水杯需要开盖烧水,但是关上盖子烧水更安全,摩飞做到了~杯盖上的70枚小孔帮助均匀泄压,盖上盖子烧水更加安全,不会倾倒烫伤。摩飞烧水杯还有3重泄压防漏技术,杯盖内的透气膜单向释压,不漏水还能排出膨胀气压。


4. 安静烧水,电压全球随行

在烧水时的分贝数大约40dB,基本上没啥动静。即使在办公室使用,也不怕过于吵闹影响到同事。100-240V的电压,全球适用,出门旅行也不怕电压不合适啦~


5. 轻巧易携带,防烫更安心

直径81mm,高度190mm,和保温杯差不多,单手握持轻松。尺寸合适,揣在包包里,也不怕漏水。上飞机时可以在空杯状态下随身携带,顺利通过安检。


▽ 候机厅内也能喝到热水~


Fin.总结

轻巧如保温杯,却可以随时烧出四个档位温度的热水,满足不同冲饮需求。所以适合经常出差、旅行,对热水有需求的人,也适合办公室的养生白领,如果宿舍里不方便有大功率电器的话,这样一款便携烧水杯是很好的选择。


即使还没有上年纪,但是对自己好的养生观念要有呀。

以上,今天你喝热水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