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點整治水電氣違規加價

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召開全市城中村水電燃氣違規加價整治工作推進會。自2023年12月1日《深圳經濟特區居民生活用水電燃氣價格管理若干規定》正式進入執法階段以來,全市協同推進水電氣違規加價整治,累計作出行政處罰4954宗。

  據悉,各區各部門協同發力,推動治理工作走深走實:全市水電氣違規加價統一執法行動誓師大會在福田區召開﹔羅湖區在城中村開展水電燃氣合表集中辦理服務﹔鹽田區率先開展綜合治理試點工作並形成經驗復制推廣﹔南山區推動水電用戶編碼和房屋編碼實現“三碼合一”﹔寶安區探索了“零筆錄”辦案模式﹔龍崗區將“水電燃氣不加價”寫進村規民約﹔龍華區上線了收費摸排微信小程序﹔光明區進一步加強了多部門專班運作﹔大鵬新區超額完成合表任務﹔坪山區開展了“抄表到間”試點工作。

  會議強調,城中村水電燃氣違規加價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點工作任務之一。市發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市場監管局、各區政府、市水電燃氣供應企業等相關單位要形成整治合力,持續發力搶抓節后執法重要“窗口期”,堅決遏制節后違規加價現象反彈,以沖鋒姿態打好攻堅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