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保暖又健康?医生:把三种饮品倒入保温杯,当心“铅中毒”

 第一种是酸甜的果茶,是很受大众喜爱的,尤其是现在养生盛行,人们喜欢用干果泡茶喝,也有专门的果茶包。味道酸酸甜甜很开胃,含有很多影响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这样的茶并不适合放在保温杯里,这是因为果茶类的饮品。酸度是比较高的,保温杯的内胆用的一些材料,要是经常喝很酸的物质接触,就很可能发生化学反应。也会导致保温杯里面受损,流失出一些重金属物质,平时经常喝这样的水,长期摄取重金属物质,很容易导致中毒情况发生。在喝完保温杯里的水后,感觉心里难受,或者是肚子有强烈的痛感,要引起重视,防止是中毒表现。


第二种是中药材,中国人养生就喜欢喝点中药材泡的水,因为这个要趁热喝才有效果,人们就喜欢用保温杯盛放。却不知道药材碰到热水后,营养物质会被溶解在水里,一些碱性物质就出来了。中药泡的水浓度太高的时候,对保温杯的腐蚀还是很厉害的,有害物质也会进到水里,用保温杯喝中药材泡的水,味道都会比较怪。还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经常喝这样的水,就不是在养身体,而是在自找麻烦了。


第三种是带气的饮料,这种是最不能放到保温杯里的,要知道带气的饮料,里面大多数都有碳酸物质,经常接触牙齿都容易受损,何况是保温杯。碳酸物质的腐蚀能力是很强的,放在保温杯中,喝到的不是快乐水,而是送命水。保温杯里面的材质,虽然有一层保护膜,但阻挡不了碳酸物质,还会和里面的物质发生反应,形成新的有害物质去伤害身体健康。为了身体健康,尽量不要把这样的饮料放到保温杯里。


还有,在生活中要是发现保温杯里面有被腐蚀的情况,或者是有锈迹,就不能再用了。保温杯也要经常清洗,尤其是保温杯的盖子,要洗干净了。保温杯里面最好只放热水,不要放乱七八糟的东西,以免腐蚀保温杯保护层,还会导致保温杯中的卫生死角里细菌很多。要是没有经常清洗保温杯的习惯,喝水就不要碰到杯口,或者是倒到茶杯中喝,以免细菌残留在杯口喝进肚子里。

在选择保温杯的时候,要注意杯口不能太小,以免不好清洗,也不要选择按压开口的保温杯,手经常触碰,卫生死角多,细菌含量也会增加,经常这么喝水不利于健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