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拥有一个好的保温壶,你需要注意的几点

 虽然到了炎炎夏季,但是喝热水和温水还是主流,夏天喝热水不仅可以预防中暑还可以润肠通便,保温壶能随时随时随地满足我们喝水的需求,下面小编就来分享保温壶的挑选,使用,保养等环节:


挑选:一般都是选择不锈钢的,因为综合效能均衡。先是听声音,把耳朵贴近到壶口听,听到里面有呜呜的响声,就表示它有保温功能,保温壶能保温主要靠真空隔离层,有效防止物理辐射的传递,利用声音不能在真空里传播的原理,向里吹气时,反射声波,声音越大,真空性更好。第二看内胆及外壳表面抛光是否均匀一致,是否有碰伤和瑕疵,口部焊接的平滑度,看塑件质量,内盖应该是食品级PP材料制成的,看密封性,螺塞和壶体搭配是否严丝合缝。看是否漏水,保温壶的密封性当然不能和保温瓶比,只要被碰倒后不立即渗漏就过关。看壶的重量,用力按外壳,如果产生形变,说明比较薄,质量有限,也不是越重越好,有不良厂商在壶底加水泥(看视频)以次充好。

00:12
检验保温性能,这是不锈钢保温壶的重要指标。快速测试:可以装满热水后凭手感检查,不保温的壶装入热水几分钟后杯体下部会发热,说明保温做得很差,而保温的壶下部的始终是没变化的,壶口一般会发热是正常的。这就说明内胆和外壳除了壶口其他地方都不接触,保温性能好。长久测试:以壶容量的80%倒入开水,看多少时间后变凉来判断。


使用:防止保温壶刚性碰撞,破坏保温层,不管保温还是保冷,最好不要满接触到壶口,这样会减少保温时间,瓶塞瓶盖不要使劲拧。晚上睡觉前,在保温壶中倒入白开水,第二天饮用保健效果佳。保温壶使用前倒入少量的沸水或冰水进行预热或预冷,然后把水倒掉重新倒入沸水或冰水,可提高保温壶保温效果,豆汁牛奶果汁等不要放久(最好不要超过2-3个小时),这些太容易变质,不仅对人健康有害并且对内胆有影响。瓶塞瓶盖不要使劲拧。

保养:养成经常清洗的好习惯,说真的,因


为保温壶造型的特点,清洗起来是非常麻烦的,特别是顽固的水垢。现在分享几种3简单有效的方法:1、往壶里放少许的盐巴+橘子皮+半壶开水,盖好盖子,用力摇晃1-2分钟,然后几分钟后清洗。2、盐巴+大米+牙膏+水,把几样放进壶里盖好盖子也用力摇晃2分钟,再静等几分钟后清洗。3、适量白醋+开水,摇晃均匀,小时后可以容易清洗。平时不用要保持干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