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玻璃钢聚氯酯保温管?

 玻璃钢聚氨酯保温管道是以玻璃纤维缠绕玻璃钢管作为介质输送管道,以聚氨酯泡沫作为中间保温层,以玻璃纤维增强材料作为承受外压保护层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保温管道。纤维缠绕玻璃钢聚氨酯保温管道可以通过改变树脂、添料和增强材料来调整玻璃钢管道的物理和化学性能,以适应不同介质和工作条件的需要,可以通过结构层厚度、缠绕角度和整体壁厚结构的设计来调整管道的承载能力,制成不同压力和不同工作条件下使用的玻璃钢聚氨酯保温管道,而通过增强聚氨酯泡沫保温层的强度,也可以提高管道力学性能。

玻璃钢聚氨酯保温管从里向外由5部分组成:

1、内衬层,树脂质量分数大于70%,主要起防腐蚀、防渗漏作用,由于内衬层含有丰富的树脂,管道内壁光滑,且输送介质运行阻力小;

2、结构层,也称强度层,厚度由结构计算而定,树脂质量分数35%左右,是管道受力的承受层,承受着管壁的轴向、环向压力;

3、表面层,厚度0.25~0.5mm,主要起防止老化作用;

4、保温层,聚氨酯硬质泡沫,对输送管道起着保温作用,厚度根据管径不同而异,一般情况下30~50mm;

5、外保护层,外保护层厚度在0.5mm左右,以保护聚氨酯保温层和耐外界环境的腐蚀并提高玻璃钢聚氨酯管道的耐候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