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设施注意保温防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15日至17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气温走低容易使室外自来水设施发生冻裂。市水务公司提醒:在做好个人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做好供水设施保温防冻工作。

对于暴露在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特别是朝北裸露在外的弯头部分)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加厚包紧,重点防护好水管、水表两端连接的部位,盖严水表箱盖并保持水表箱内干燥。在低温特别是雨雪天气,停止用水前排空家中水管及热水器水箱中的水,睡前记得关紧门窗。

如果水管被冻住,可以关闭室内水阀,稍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冰冻膨胀带来的管道内部压力,避免管道开裂。对已冻住的水管、水表、水龙头,宜先用热毛巾包裹在水龙头上,再用30℃左右的温水冲淋,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沿管道慢慢浇洒直至水表,使水管解冻(如果是塑料的PE、PP-R、PVC管,也可用电吹风烘吹)。若仍未通水,则可能水表也被冻住,同理用毛巾包裹水表,用温水浇灌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用开水直接冲淋,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破裂。切记不可用钳子、扳手等工具硬性启动龙头和阀门,以免造成爆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