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受冻居民用水难 当地在节前完成保温整改

 近期,一名山东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青岛市星雨华府小区部分楼栋用水难。对此,青岛高新区公共事业中心回复称,该小区供水业务尚未移交到水务公司,其中32、33、34号楼管廊井由于无保暖措施、入住率低等原因,入冬后降温幅度较大,导致供水设施受冻情况严重。为保障居民的供水,青岛高新区安排水务公司加班进行解冻换表工作,同时向居民发放防冻保温友情提示。
回复介绍,32号楼13楼以上管道井由于环境条件复杂、无人居住及人为关闭单元水阀等问题,供水管道边解冻边上冻,造成居民家中迟迟无法供水。对此,水务公司协调开发商对管道井进行了保温整改,2月9日夜21时,32号楼主水管道彻底解冻完毕,恢复供水。
有话想对山东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刘书记您好!我住在山东省青岛市河源路星雨华府小区32号楼1单元,家中自2018年1月25日一滴水没有,该打的电话都打过,市长热线12345也打过无数次,至今家里还是没水,临近过年,家里有老人还有一岁多的孩子,的确带来不便,希望领导能重视一下我所反馈的问题!今早给我们解决一下!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青岛高新区公共事业中心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网友居住的星雨华府小区,供水业务尚未移交到水务公司,其中32、33、34号楼管廊井由于无保暖措施、入住率低等原因,入冬后降温幅度较大,导致供水设施受冻情况严重。为保障居民的供水,青岛高新区安排水务公司加班进行解冻换表工作,同时向居民发放防冻保温友情提示,提醒居民室内保持长流水。但32号楼13楼以上管道井由于环境条件复杂、无人居住及人为关闭单元水阀等问题,供水管道边解冻边上冻,造成居民家中迟迟无法供水。对此,水务公司协调开发商对管道井进行了保温整改,2月9日夜21时,32号楼主水管道彻底解冻完毕,恢复供水。2月10日,水务公司电话告知居民供水恢复情况,居民表示认可和感谢。
【网民留言】
在山东曹县庄寨镇祥符寨村学校右前方有一个干枯的坑塘,是祥南村的。很长时间以来,成了垃圾坑,给周围村民和学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多次反映得不到解决,祥南村每年收取我们村民卫生管理费七八万元,都干啥了?新年快到了,让老百姓过一个干净卫生的春节吧!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曹县庄寨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您所说的坑塘位于庄寨镇祥符寨村学校西南,面积3亩左右,已荒废多年,周围是村民房屋。虽然村内配备了垃圾箱,但有的村民图方便,仍然经常向该坑塘倾倒垃圾。此前村内已多次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打扫清除,现村内已安排一名保洁员对该坑塘进行管理,引导村民垃圾入箱,并对坑塘内垃圾定期清理。 庄寨镇祥符寨南村环卫队伍成立于2012年,目前村内有保洁员5人,设立垃圾箱200余个,配备机动三轮车一辆,保洁员每天清扫村域范围内街道,并清运垃圾。2012年至2014年的卫生费用由祥符寨南村村委会出资,从2015年开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收取个人卫生服务费,用于村保洁员工资和工具费用支出。下一步,庄寨镇政府将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给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网民留言】
我是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房家沟的村民,我们十来户住在马种菜前崖村,一个大山深处的人烟稀少的小庄,属于房家沟大队管辖。08年村村通水泥路只修到了房家沟大队,我们马种菜前崖村至今都是土路!我村住在山里,没有诊所,没有小卖部,油盐酱醋都要去十几里远的地方买,从山里到大队四五里路,山路崎岖,颠簸不堪,每逢大雨,路面被冲的沟壑纵横,支离破碎!山里村民基本靠步行,孩子上学也要走很远的路去坐车,山里的农产品和经济作物也卖不出去,商家小贩都不愿意去,去了给的价格也很低!山里的老人年龄都大了,连个医生都没有,有个头疼脑热,疾病住院,120车都上不去!我们世世代代走山路,迫切需要一条硬化路,这四五里山路成了我们致富的瓶颈!也是我村老少心里永远的伤疤!要致富先修路,为全面奔小康,我们也不能落下!望领导实地走访调查,帮群众解决困难!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街头镇房家沟村位于镇驻地西南26公里,耕地660亩,山场6718亩,党员37人,派出所登记户口共158户396口人,实际居住112户204人,下属有三个自然村,其中一个为马种菜前崖村,位于房家沟村西南。因镇政府经济、财力有限,并且村集体经济一直没有重要收入来源,属集体经济空壳村,无力承担硬化道路的资金,导致通往马种菜前崖村的道路尚未硬化。建筑承包商张某居住在马种菜前崖村最里边,其为方便出行,经常用机械进行道路维修,附近村民也会自发将雨水冲坏的道路进行修补,车辆可以出行。前段时间,该村“两委”班子刚刚进行换届,新一届村“两委”计划在村南东港区新建水库一座,占用村集体土地,届时会有资金补偿款,镇政府再给与一部分资金补助,争取早日将该段道路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网民留言】
2017年12月29日,日照到中楼的城乡一体化公交车,客满就走613省道,不满就走三庄,陈疃。我想问领导这样就是城乡公交方便市民出行吗?谢谢。2018年1月2日我咨询日照公交集团0633-8225032也是这样说,客满就走613,不满就走三庄、陈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2017年12月29日,我市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3元一票制,因客流量激增,导致车站乘客积压严重,为尽快疏运乘客,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有限公司将日照至中楼的运营线路暂时调整部分途径路段,由三庄、陈疃转为走613省道,这样来回可以节省40分钟,以便增加班次及时疏运。 目前,我局已对日照至中楼的运营线路进行优化,日照至中楼的城乡公交线路途径路线调整至613省道,因三庄、陈疃等乡镇途径车辆较多,完全可以满足周边居民出行。
【网民留言】
修理并拓宽321省道淄博市内淄博至邹平淄博交界处路段。此路目前状况:交通要道,大货车太多,但道路仅两车道切破烂不堪,小车行驶在这一段上随时有被大车挤扁的危险;S321与S328交叉路口经常能有车辆排队排几公里,过一个路口甚至得几十分钟。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淄博市公路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S321线寿济路新城路口至邹平界路段(95+230-97+545)为二级路,该段长2.3公里,路面宽15米,双向2车道,是桓台境内东西向的重要干线公路。该路段过境车辆多,重型车占比较大,路面易损。S321与S328交叉路口也堵车严重。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市公路局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养护力度,进一步强化养护巡查,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坑槽等路面病害及标志缺损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修处理,确保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文石线(G308)拓宽项目,将S321线寿济路升级为G308并实施拓宽后,将会提高该路段通行条件。 如您还有其他意见或建议,可随时拨打淄博市公路管理局电话0533-2181564进行反映。祝您春节快乐、合家幸福!
【网民留言】
夏津县政府东侧的中学街,人流大,路窄,路况却极差,路面坑坑洼洼,特别难走,特别一下雨很容易积水。多年来政府一直不予修复,一些路况好的街道却在反复的修,不知为何?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夏津县住建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夏津县政府东侧中学街为背街小巷,自南城街至文化路全长770米,宽7米,年久失修,路面轻微破损,预计改造概算投资87万元。根据实际情况,调查研究后形成改造方案,力争列入2018年背街小巷改造计划,由夏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路面施工,县住建局负责做好人行道及排水工作。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可到夏津县住建局或拨打县住建局办公室电话0534-3311490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