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质监局抽查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产品全部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9日,广州市质监局官网发布2017年广州市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17794《柔性泡沫橡塑绝热制品》、GB/T 10801.1《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GB/T 10801.2《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GB/T 17795 《建筑绝热用玻璃棉制品》等标准,对表观密度、燃烧性能、真空吸水率、尺寸稳定性、压缩回弹率、压缩强度、吸水率、导热系数热阻、密度及允许偏差、甲醛释放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柔性泡沫橡塑绝热制品是以天然或合成橡胶和其他有机高分子材料的共混体为基材,加各种添加剂如抗老化及、阻燃剂、稳定剂、硫化促进剂等,经混炼、挤出、发泡和冷却定型,加工而成的具有闭孔结构的柔性绝热制品。其按制品燃烧性能分为I类和II类;按制品形状分为板和管。

橡塑材料防霉方法有两种,1:在加工橡塑制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添加杀菌剂,这些杀菌防霉剂就含有在制品里。2:在购买橡塑制品后喷涂,浸泡含有杀菌防霉剂的溶液或涂料。当橡塑制品表面含有合适浓度杀菌剂,以后就算霉菌落在制品表面杀菌剂就会杀死这些细菌使其无法繁殖。

2017年广州市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奥裕保温隔热材料有限公司
绝热用挤塑聚乙烯泡沫塑料
奥裕
X150/1800mm×600mm×30mm
2017-10-25
合格
----

2
广州市广华橡塑材料有限公司
柔性泡沫橡塑乙烯泡沫塑料
广华
厚度:20mm,12㎡/卷
2017-10-20
合格
----

3
广州凯茵橡胶有限公司
柔性泡沫橡塑绝缘制品
----
埃弗斯 ISOFLEX
2017-11-09
合格
----

4
阿乐斯绝热材料(广州)有限公司
柔性泡沫橡塑绝热制品(25mm厚板材专用)
----
IC125150S00/宽度1.5m,长度4.0m/卷
2017-10-27
合格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