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冻裂 污水横流 社区:管道要穿“保暖衣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上滨河路附5号院的居民遇到一件烦心事,由于天气寒冷,院内一户居民家下水管道冻裂,导致污水横流,影响了居民生活,他们给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反映了此事。

记者赶到上滨河路附5号院,看到污水已经流到了人行道上并结冰,单元楼过道上全是污水,来回通行的居民走路小心翼翼。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上滨河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立刻和下水管道冻裂的这户居民取得联系,协调专业人员修理下水管道,并采取了保暖措施。社区工作人员还协调居民清理了地上的污水和结冰路面,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1月15日,上滨河路社区负责人侯海霞说: “人在冬天寒冷天气下,要戴手套,穿羽绒服。水管、水龙头、水表等仪器,冬天也怕冷,也要给它们穿上‘保暖衣’”。侯海霞建议,居民在寒冷天气要关好门窗,要保持好室内的温度。室外的水龙头、裸露的水管等可以用棉麻之物、草绳或者旧衣服等物品包裹。严寒封冻前,要检查水表箱,保持箱内干燥,在水表上覆盖一些干燥的木屑、稻草等,对水表采取防冻措施。居民如果发现家里的水管冻住了,千万不要用火烤,或者用开水直接浇淋,以免发生爆裂,可以用温热毛巾热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