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高峰时段居民用水受影响

 昨日17时左右,河北区幸福道万科城市花园小区内的一条自来水管道因施工受损,大量清水跑冒。自来水抢修人员到场后检查发现,受损的是小区供水管道与消防管道的连接部位;要维修,只能关闭水闸,而此时正是居民晚间用水高峰时段。

事发后,记者在该小区幸福道一侧的出入口内不远处看到,通道两侧都有地砖和泥土被刨挖开,大量的清水从西侧的一个消火栓处跑冒出来,并流向小区外的幸福道。由于从清水跑冒处到幸福道上有20多米的道路被水覆盖,居民进出都不得不涉水通过,特别是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居民甚至要抱起孩子走过积水。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此处正在进行施工,突然就喷出了清水,自来水抢修人员很快赶来。抢修人员现场了解,有施工人员在进行地下顶管作业时,损坏了供水管道。经检查发现,受损的是小区供水管道与消防管道的连接部位,必须更换三通部件。

小区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高峰时段居民用水受影响

抢修人员只能关闭水闸,由于此处管道是为该小区供水的主管道,因而造成该小区暂时停水。此时正值居民用水的高峰时段,许多居民做晚饭受到影响。昨晚20:30,记者联系到现场抢修负责人刘先生并获悉,此处供水管道直径为200毫米,消防管道直径为100毫米,他们一直在抢修。直到22:30,刘先生回复记者,抢修已经完毕,恢复了小区供水,随后的路面回填工作由小区物业负责。

相关产品

评论